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給PowerPoint 文擋大減肥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又快到年底開總結會的時候了,用PowerPoint編輯一個PPT演示文稿是必不可少的。但如果因PowerPoint體積過大引起的運行緩慢、死機就麻煩了,這裡,筆者總結出幾條給PowerPoint減肥的好方法,大家趁現在還在准備演講稿時看看吧。

壓縮圖像文件

PowerPoint中的圖片體積過大也是整個文檔體積肥大的主要原因,PowerPoint2002和更高版本可以對圖像進行壓縮並刪除不需要的數據。右鍵單擊圖片,再單擊快捷菜單上的“設置圖片格式”。單擊“圖片→壓縮”。在“選項”下,選中“壓縮圖片”復選框和“刪除圖片的剪裁區域”復選框。如果系統給出提示,請單擊“壓縮圖片”對話框中的“應用”,PowerPoint 將自動為你壓縮一張或多張圖片。

如果你使用PowerPoint 2000 或早期版本,請單擊要壓縮的圖片將它選中。在“編輯”菜單上,單擊“復制”。再次在“編輯”菜單上單擊“選擇性粘貼”。對於大多數圖像,例如照片或掃描圖形,單擊“JPG”。對於具有大面積單一色彩的圖像或者包含重要文字或細致畫面的圖像,請單擊“PNG”。最後刪除初始的圖像即可。tw.wiNgWIt.Com

處理嵌入的對象

這些對象和圖像很容易進行壓縮。如果你完成了編輯圖像之後,可以右擊該圖像,指向快捷菜單上的“組合”,再單擊“取消組合”。接著,立即再次右鍵單擊該圖像,指向快捷菜單上的“組合”,再單擊“重新組合”。取消組合會丟棄 OLE 數據並僅僅留下PowerPoint 可以壓縮的格式的圖片。

另外,在 PowerPoint 內將圖像從一個幻燈片復制並粘貼到另一個幻燈片也可以奏效。不管你使用圖像的次數是多少,PowerPoint 僅存儲圖像的一個副本,因此重復使用圖像實際上可幫助你減小文件大小。

僅嵌入所需的字體

在演示文稿中嵌入字體時,演示文稿可能會按字體文件大小增加相應的大小。在決定進行嵌入之前,請檢查字體文件的大小。某些新的 Unicode 字體的字體文件非常龐大!

關閉快速保存功能

用PowerPoint打開做好的演講稿,點擊“工具→選項→保存”,清除“允許快速保存”復選框。關閉快速保存功能之後,將該演講文檔另存為一個新文檔,則這個新文檔的體積會小很多。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9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