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純DOS下截圖有新招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在Windows下抓圖大家都會吧,不過要在DOS中截圖該如何是好呢?安裝虛擬機?當然可以,不過方法過於復雜,如果單純為了截圖就完全沒有必要安裝虛擬機。簡單的用PIXELPOP就可以完成這個過程了。

PIXELPOP的下載地址是http://www.800down.com/get.asp?id=1269&type=0&url=1,安裝後使用PIXELPOP抓圖時,應該重啟計算機、進入DOS環境,然後進入PIXELPOP所在目錄(例如C:\ANI\PIXELPOP)。運行PP.BAT批處理文件,屏幕上就會顯示抓取熱鍵、圖像保存位置等信息。如果你要從內存中卸載此抓圖軟件,可以輸入“PP /R”。

以後當出現要抓的畫面時,你只要按下“Shift+Print Screen”組合鍵,即可把DOS畫面保存到軟件所在目錄(C:\ANI\PIXELPOP\GIF)下。

注意:默認會在該目錄下,生成許多SCREEN開頭的GIF文件,每按一次熱鍵就生成一個,序號從00開始遞增,例如SCREEN00.GIF、SCREEN01.GIF等等。之後再用畫圖工具編輯這些GIF圖片就可以了。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7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