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Foxmail無法正常使用故障一例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筆者一日在使用Foxmail後,出現了不能關閉Foxmail的情況,提示spam.box不能正常讀寫,並且同時也不能閱讀收件箱裡的信件了。筆者以為只是暫時現象,就重新啟動了系統,再次打開Foxmail依然不能正常使用。

筆者首先想到的是替換有問題的spam.box文件。但經過嘗試發現,既不能對該文件重命名,也不能覆蓋它。也就是說,在系統啟動以後,該文件就被某個程序打開,沒有關閉。經查找資料,筆者發現spam.box和in.box、out.box等文件一一對應著Foxmail裡的垃圾信箱、收件箱、發件箱等。既然該文件不能正常讀寫,則有可能是信箱中的某些信件被占用造成的。

筆者回想了出現問題前的狀況:在收郵件時,殺毒軟件曾發現帶病毒的郵件,並把它們隔離。這樣看來,有可能是殺毒軟件在隔離帶毒的信件後,導致Foxmail的spam.box文件出現讀寫錯誤。由於筆者的垃圾信箱裡已沒有什麼有用的文件,就嘗試用最簡單的方法來解決問題。先關掉殺毒軟件,再從別處拷來相同的spam.box文件覆蓋原文件。重新打開Foxmail,問題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7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