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SP2與DirectX9惹新禍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最近微軟最熱門的下載要數Windows XP的SP2和DirectX9了,筆者我卻是因為這兩個程序惹了不少麻煩。

首先是DirectX9,同學在我的電腦上裝了一個日本的賽車游戲《新世紀GPX SIN2》,所以在玩的時候要將“區域和語言選項“調成“日文”,才可以正常進行游戲。調成日文後系統從表面上看沒有什麼變化,其他程序運行一切正常。因此很多次我在玩這個游戲後忘了把語言從“日文”調回到“中文”。

一日我在“日語”的語言環境中安裝了中文版的DirectX9,安裝過程中沒有報錯。後來我又安裝中文版的Adobe Acrobat Reader 6.0,發現安裝畫面中出現的全是日文亂碼,此時我才想到要把語言選項調回中文,再次運行SETUP出現的仍然是日文亂碼。重啟電腦,再試了一下,中文的語言環境下出現的還是日文亂碼。接著我又運行了Winamp、QQ等安裝程序,發現沒有出錯,但是當我運行紫光輸入法、MSN安裝程序時又出現了日文亂碼。出錯的程序都有一個共同特點──都要調用Windows Installer服務,安裝包內都有*.msi的微軟安裝程序。由此可見DirectX9安裝的同時可能更新了Windows Installer服務,我原有的錯誤語言設置,使更新也出現了問題。TW.wINGwIT.cOm接著我用了系統還原,還原到安裝DirectX9前,但是錯誤仍沒有解決。看來Windows Installer服務的更新錯誤是不可逆的,只好重裝系統解決問題。

幾天之後,我老毛病又犯,在日文環境下裝了SP2。裝完後又使所有調用Windows Installer服務的安裝程序顯示亂碼無法正常完成安裝。結果又只有重裝系統。

所以筆者在此提醒大家以後在安裝DirectX9或SP2前一定要正確選擇系統的區域語言選項,因為這兩個安裝程序都會更新Windows Installer服務,而且更新不可逆。錯誤的語言選項會給你以後的程序安裝帶來不少麻煩。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7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