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Office2003啟動故障一例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最近筆者在Windows XP SP1下安裝了Microsoft office 2003,可安裝後每次打開保存的Word文檔都會出現一個對話框提示:“對話框打開命令無法執行”(如圖)。單擊確定後關閉該對話框可以繼續使用Word,可後來發現在打開Word中的對象時,總出現“用戶沒有訪問權”的字樣,導致很多文檔中的對象都不能打開。比如我在Word中插入一個公式編輯器的對象。這個公式插入後就無法打開了,每次雙擊試圖打開,都說沒有訪問權限。這可是個大問題,由於筆者經常在Word中插入一些圖像、公式、流程圖之類的對象,如果不能打開這些對象,只能把它們剪貼到各自的編輯器中編輯後再貼回來,非常麻煩。最奇怪的是同樣的Word文檔在另外一台安裝了Office 2003的計算機上使用卻一切正常。

筆者嘗試了各種辦法,如重裝Office 2003,給Office 2003打上SP1補丁,將Windows XP卸載後重裝Windows 2000等等,都不能解決問題。後來仔細觀察帶有公式Word窗口時,發現在左下角有“正在運行病毒掃描”字樣,於是筆者立刻將Norton的殺毒軟件NAV2003禁用,故障解決了。

原來,當Word打開時,NAV2003會檢測隨Word啟動的宏,由於office 2003的版本太新,於是和NAV2003有沖突。Tw.WInGwiT.CoM為了驗證這個想法,筆者把Norton啟用後,在設置中禁用Office插件,也一切正常。經筆者測試,NAV2004、金山毒霸6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而2003年以前的瑞星、NAV2003等版本都存在這個問題。因此,當你也遇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有兩種辦法可以解決:一是升級殺毒軟件到最新版本,二是在殺毒軟件中禁用Office插件。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6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