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找回消失的“所有程序”子菜單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一天,朋友打電話說,她Windows XP“所有程序”中的子菜單全部消失,要我去幫忙找回。到朋友的電腦上一看,發現當單擊“開始→所有程序”時,顯示子菜單空空如也,所有的程序選項都消失了(如圖)。

筆者想到在“組策略”中可以禁用所有程序列表,於是單擊“開始→運行”,輸入gpedit.msc,打開“組策略”編輯窗口,依次展開“本地計算機策略→用戶配置→管理模板→任務欄和「開始」菜單”,在右側窗口中找到“從「 開始 」菜單中刪除所有程序列表”,鼠標雙擊打開該選項,發現在屬性的“設置”選項中,已經設置為“未配置”。況且,該選項如果被啟用後,連“所有程序”列表也會消失,應該不是這個原因。

於是筆者懷疑是病毒引起的,就用已經升級最新病毒庫的瑞星2004進行殺毒,卻沒有查到病毒。會不會是用戶文件夾中的文件被刪除引起的,於是打開“我的電腦”,找到系統安裝分區,卻沒有發現“Documents and Settings”文件夾。原來朋友將Windows XP系統文件夾屬性設置為隱藏,並在“文件夾選項”中選擇不顯示隱藏文件。於是筆者在“文件夾選項”中選擇顯示所有文件,再將“Documents and Settings”文件夾的“屬性”由“隱藏”恢復為正常。tw.WiNgwIt.CoM再單擊“開始→所有程序”,“所有程序”的子菜單就全部顯示出來。

筆者實驗將“Documents and Settings”中文件夾隱藏,即使在“文件夾選項”中選擇顯示所有文件,其所對應的菜單也會消失,比如,將“\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開始」菜單\程序”文件夾設為隱藏,那麼,“所有程序”中的公用程序菜單就會消失,將收藏夾文件夾中的網址快捷方式設置為隱藏,那麼在資源管理器或IE收藏夾中對應的網址菜單就會消失。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6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