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Ghost附加功能再添兩則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一、臨時查看文件

當Windows XP無法啟動,而且沒有任何NTFS文件系統查看或訪問工具時,Ghost也可以充當臨時的NTFS文件系統查看器。具體使用方法如下:運行Ghost 8.0,選擇“Local-Partiton-From Image”,這時就會出現一個選擇Ghost鏡像文件的窗口,在File of Type下拉框中選擇*.*,這時候你就可以查看任何的分區文件和目錄了,分區的選擇在窗口上部的Look In下拉框中或者直接在File Name編輯框中輸入如1:1(第一個硬盤的第一個分區),1:2(第一個硬盤的第二個分區),2:2(第二個硬盤的第二個分區)等相應數字來選擇,惟一的缺點就是無法顯示中文。

二、避免多操作系統引導菜單丟失

Ghost在整盤對拷時(即Disk To Disk方式)是默認不拷貝源硬盤的主引導記錄(MBR)到目標硬盤的。因此一些靠修改主引導記錄來實現多操作系統引導的多操作系統啟動軟件如XOSL,Pqmagic Boot Manager,BootStar,SysCommander等在目標盤上會無法正常運行,其具體表現是原來的操作系統選擇菜單消失,無法實現多重引導。Tw.WingwIt.cOm

解決這個問題很簡單,可以在Ghost運行時加上ib參數(示例命令行:ghost /ib)或者在Ghost的Options設置頁面的Image/Tape頁中選中Image Boot單選框即可。

注意:Windows NT/2000/XP的OS Loader不受此參數影響,因為OS Loader是靠修改活動分區的主引導記錄和啟動文件來實現多重啟動,並不會對硬盤的主引導記錄做手腳。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6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