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DOS下也能刪除中文卷標分區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在DOS下利用Fdisk刪除分區時,為了防止誤刪驅動器,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我們需要輸入卷標。不幸的是,如果你設置了中文卷標,那麼在DOS下將會顯示為亂碼,這樣我們就很難正確刪除這個中文卷標的分區。

筆者這裡介紹一種方法可以順利在DOS下刪除類似的中文卷標分區。方法很簡單,只要把Windows 98中C:\Windows\command下的label.exe、COUNTRY.SYS、DISPLAY.SYS三個文件拷入軟盤,一張可以刪除中文卷標的超級分區啟動盤就制作成功了。刪除卷標方法如下:

插入啟動盤,啟動計算機到DOS下,在提示符下輸入以下命令並回車:

label c:

系統會告訴你當前分區C:的卷標(如果是中文會顯示為亂碼,但不會影響我們的操作),並要求你輸入一個新的卷標,直接回車,會刪除卷標。

這樣我們就可以放心地進行分區、格式化、安裝系統了,趕快制作一個試一試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5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