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widget是什麼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最近有網友咨詢,widget是什麼?簡單地說,Widget是雅虎開發的一個基於網絡、可以獨立在桌面運行的實用小工具。它可以使用戶的桌面更漂亮,可以隨時在桌面上監視電腦硬件的工作狀況,可以在桌面上看到當天的天氣預報,可以在桌面上設置日程安排提醒功能......更值得一提的是,用戶不需要什麼高深的技巧就可以輕松制作出一個有趣的Widget。在美國及中國台灣,Widget已經成為網絡新生代最喜歡的對象,數千個誕生自民間的Widget已經在網民間流行開來。在雅虎Widget中文官方網站上還推薦了超過200個特色Widget下載,這些Widget只需要經過簡單修改,就可以打上用戶自己的專屬LOGO。www.sq120.com推薦文章

  本次大賽期間,我們還會通過系列實用技術文章教大家制作或修改Widget。本期,我們先來看一個最簡單的例子,同時也能加深你對Widget的認識。
  “偉大的意大利的左後衛,他繼承了意大利的光榮的傳統,法切蒂、卡布裡迪、馬爾蒂尼在這一刻靈魂附體……”這一段世界杯絕吼已經聽得很耳熟了吧?但你是否能想到會有一個漫畫版黃解說,在你的桌面上用Rap秀出這段激情解說?近來風靡全球的雅虎Widget就能帶給你這樣的新鮮體驗。

  既然制作Widget這麼容易,就讓我們自己親自動手制作一個有趣的Widget吧。tW.WinGwIt.COm這次我們用的招數叫 “乾坤大挪移”。 還是以“黃大吼”這個好玩的Widget為例,我們要把“野獸”派黃健翔的照片換成漂亮的林志玲姐姐。首先,我們用Winrar軟件將其解壓縮,Widget的內部結構便一覽無余了。
 
  在解壓後的文件夾裡,你可以看到所有Widget的所需圖片,我們現在只需要將其中黃健翔的照片文件,用一張同樣文件名的林志玲照片覆蓋掉。再把修改後的文件整體打包,壓縮成Zip格式。最後,改變文件擴展名,將“Zip”換成“Widget”就大功告成了!需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改變文件夾的層次結構,否則會導致修改後的文件無法運行。現在,你就可以在桌面上看漂亮的志玲姐姐用鴨公嗓咆哮世界杯了,是不是很惡搞?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3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