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什麼是eclipse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Eclipse是java文件的常用編輯器,初次見面,往往對它的使用不知所措。本文盡量通過一條一條簡短的介紹,讓您對Eclipse這個IBM開發的工具盡快上手和熟悉起來,成為老朋友!www.sq120.com推薦文章
  以版本Eclipse 3.1.1為例。
  1.建立項目:使用Eclipse做任何事之前都是從建一個項目開始的,File→New→Project,然後再建package和class。
  2.尋找視圖:剛開始用這個軟件的時候,有時容易莫名其妙地找不著剛才還看見的窗口了,這是因為您無意中關掉了,打開Windows下的 show view就可以找到了。
  3.如何編譯:Ctrl+s,保存文件即是編譯了。
  4.如何運行:按Run下的Run…,點一下Java Application,再點New,如果出現的是New_configuration而不是你的文件名,說明你這個文件裡沒有Mian主函數,不能運行。對於運行過的程序就不用這麼麻煩了,直接點程序上方工具列裡的綠色運行圖標就行了。
  5.顯示變量:雙點某個變量名,則該變量名被選中,程序裡凡是出現過這個變量的地方就都變成黃色的了。
  6.更改或查看工作區:也就是您保存程序文件的地方,”File”菜單裡的”Switch workspace”。tw.wINgwit.COM
  7.最大化:嫌寫代碼的區域太小了,只要雙點藍色標題欄就可以最大化了,再雙點藍色標題欄是還原。如圖。
  8.重排編輯器:想讓兩個文檔並列或上下顯示,而不是打開一個就蓋住了另外一個,也是照上一條,按住藍色標題欄不放,向上下左右移動。松手,看看位置是不是合您的意思。
  9.查找類的方法:記不清類的方法了,打完類名後的“點”暫停一會兒,Eclipse會列出一串它的屬性和方法,並附上其注解。按鍵盤上下箭頭選擇某一行,然後按Enter。
  10.導入缺少的類:按住ctrl+shift和字母o,則一次導入程序需要的全部的類,不用自己費勁一個一個地找了。
  11.顯示行號:對著如圖所示的“設斷點處”那一列點右鍵,選“Show Line Numbers”。 
  12.自動生成set和get方法:在程序區點右鍵選“Source”下的“Generate Getters and Setters”,讓Eclipse自動寫代碼!
  13.文件美容:在程序區點右鍵,選“Source”下的“Format“,您的文件格式一下變得清晰、整齊了很多!
  14.程序代碼格式:如果上一步美容過的代碼格式還不如您的意,筆者就對方法的大括號不在同一列上不滿意,點這裡修改: Window →Preferences →Java →Code Style →Formatter →Show →Braces,將Same Line 改成Next Line,保存為另一個名字。重啟Eclipse,用上一步的“文件美容”就得到您想要的結果了。
  15.修正程序:出現黃色驚歎號的行可運行,問題不大,出現紅色小叉的行說明有非改不可的錯誤。點一下黃色歎號,對著的行下列出了幾條修改的建議方案,點其中一條Eclipse就自動修正你的程序了!如果出現了紅色小叉也是這樣。如缺少try… catch語句,選擇了這個建議方案,則try… catch代碼就自動寫好放在那了。
  16.注釋行:想讓光標所在行或選中的若干行成為注釋行,按住cttl+/ 可以給每行加上“//”注釋符,按住ctrl+shift+/ 可以給一大段加注釋符。
  17.看某個類或方法的全稱或返回值:光標在上面停留一會,或按F2。
  18.歷史重現:後悔對程序的改動了,要求退回。對著程序名點右鍵,選Replace With下的Local History…,裡面顯示出了幾點幾分你作了什麼改動,還有改動前後的程序對照,看著歷史,你可以方便地選擇你要退回到哪一時刻!
  19.設斷點和取消斷點:雙點對著你要設斷點那一行的左首框邊,出現藍色斷點,再雙點斷點則斷點消失。
  20.內容輔助:當一個方法名敲了前兩個字母,記不清後面怎麼拼時,按一下Alt+/,出現了可選的提示。
  21.尋找對稱的括號:在左括號或右括號後面點一下,另一半就出現在一個淺灰色的矩形框裡了;如果雙點的話,就會著重顯示出括號括住的內容。
  22.只看局部:只想看構造器、方法或內部類等元素的代碼,點工具列上的程序文件按鈕(如圖1紅色圓圈所示),則其它代碼就被屏蔽掉了,再點一下程序文件按鈕,又整個程序可見了。
  23.重命名:重命名項目名、包名、類名、變量名等,先點到要變更的名稱上,再點右鍵選Refactor → Rename…,點Preview還可出現更改處的內容,非常直觀方便!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3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