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下載的電影無法播放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張凱:在網上下載電影是我網絡生活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我常碰到下載的電影無法播放,或者播放的時候無法快進等現象。有什麼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董師傅:我們可以通過修復視頻來解決這個問題。不同格式的電影文件的修復方法有所不同。下面我給你講解如何修復不同的視頻文件。
修復AVI文件
  下載下來的AVI文件在打開的時候不斷讀硬盤,等很久才能打開,而且快進的時候要等很久,這種現象一般是索引壞了。出現這個現象我們可以使用DivFix的Rebuild Index功能進行索引重建。
  修復這種文件我一般使用DivFix,DivFix是綠色軟件解壓便可以使用了。啟動DivFix,先點擊那個軟盤圖標設置修復後的文件的輸出目錄,接著點擊“Add File”按鈕添加要修復的文件,最後點擊“Rebuild Index”按鈕開始修復,如果文件過大可能等候的時間會長一點。

修復RM、RMVB:
  平時在觀看一些RM或者RMVB格式的電影時,最讓大家苦惱的事情就是無法拖動播放時間條,看了一半的電影如果出現意外,再看時,我們必須得從頭開始觀看,其實這種情況一般是因為這些電影在網絡傳輸的時候損壞了。
  修復這種文件我一般使用“Rm電影文件修復專家”,“Rm電影文件修復專家”是綠色軟件。雙擊hyrm.exe啟動軟件,軟件是全中文的,操作非常簡單,這兒就不做介紹了。Tw.WInGwiT.COM
修復WMV、ASF
  ASF和WMV文件也有同RM和RMVB一般的通病,就是有時候下載下來的文件無法拖動播放時間條,所以播放起來非常不方便。
  修復這種文件我都是使用的Asf Tools,Asf Tools不但有修復功能,而且還有剪輯、合並等功能,這兒我只介紹修復功能。
  安裝完成後啟動Asf Tools,先點擊“Add”按鈕添加要修復的文件,一般情況只要點擊“Repair→Basic Repair”按鈕就可以完成修復。如果碰到影片文件中的其它損壞現象,可以點擊“Repair→Advanced Repair”進行高級修復操作,基本上可以修復大部分損壞的視頻文件。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22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