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電腦藍屏代碼的意義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讀者 廖兵:我使用的XP系統最近經常出現藍屏,每次只有重啟恢復,一直很想知道藍屏到底提示的是什麼問題,到底電腦藍屏代碼的意義?

  董師傅:藍屏一直是困擾Windows系統用戶的問題。目前有兩種方式可以知道藍屏代碼提示到底是什麼意思,具體內容請看下面的文章。
  對於使用Windows操作系統的用戶來說,最討厭的是什麼?相信絕大部分都會異口同聲地說:藍屏!的確如此,即使是Windows Vista,有時也會出現尴尬的藍屏問題。
  在出現藍屏的情況時,很多朋友首先想到的就是重啟系統,這對於防止再次出現藍屏,並沒有什麼作用。其實,我們可以對某次出現的藍屏現象進行相應的分析,這樣就可以做到心中有數了。
方法一:查閱微軟知識庫
  記下出現藍屏故障屏幕上顯示的代碼,例如“0x0000006F”,打開浏覽器訪問http://www.microsoft.com/china/suppout,這是微軟幫助和支持的中文主頁,在頁面頂端的搜索框中輸入以上錯誤代碼,按下回車鍵,稍後即可搜索出與這個錯誤代碼有關的文章,如圖1所示,很快就可以找到產生問題的原因,雖然是機器翻譯的結果(如圖1),但至少可以從中獲得解決錯誤的思路,這樣就不用走彎路了。

方法二:分析.dmp轉存文件
  從Windows 2000開始,以及後續發布的Windows XP、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Vista,都允許將調試信息寫入內存轉儲文件,我們可以通過對這個文件的分析判斷藍屏故障的產生原因,不過對於普通用戶來說,分析這個文件似乎是一個比較困難的任務。Tw.WIngwiT.com
  這裡需要用到一個名為Debugging Tools的分析工具,可以從微軟官方下載,頁面地址為http://www.microsoft.com/whdc/devtools/debugging/installx86.mspx。安裝後運行程序,按下“Ctrl+D”組合鍵,或者依次選擇“File→Open Crash Dump”,從系統目錄的“Minidump”文件夾下打開最近日期的.dmp文件,Debugging Tools會自動分析這個文件,並給出一份相應的報告,如圖2所示,從最後一行中可以發現產生錯誤的罪魁禍首,原來是npkcusb.sys這個文件,用此為關鍵字到Google或百度網站進行搜索就可以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8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