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防止sp自動更新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李佳:我現在還在用XP SP2,不想以後更新到SP3,請問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實現?
  董師傅:微軟已經提供了攔截SP補丁包的工具,具體的內容請看下文。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從Windows XP開始,默認設置下系統會啟用自動更新的功能,不過由於SP補丁包體積比較大,在線更新可能會影響電腦的正常使用,因此有部分的用戶可能並不希望更新。
  微軟已經為用戶提供了攔截SP補丁包的系統工具,可以方便企業或個人用戶阻止SP通過Windows自動更新的安裝。隨著Windows Vista SP1正式發布日期的臨近,微軟也在Service Pack Blocker Tool Kit中增加了對Windows Vista的支持。需要的朋友可以訪問下列頁面進行下載: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d7c9a07a-5267-4bd6-87d0-e2a72099edb7&DisplayLang=en。下載後是一個自解壓的文件,雙擊釋放後會得到三個文件:SPreg.cmd(腳本文件),SPBlockingTool.exe(微軟簽名的應用程序),NoSPupdate.adm(ADM模板)。
1.拒絕SP的自動更新
  直接運行SPBlockingTool.exe即可,當我們看到圖1所示的畫面時,意味著攔截功能已經自動生效。tW.WiNgWit.cOM需要指出的是,這個攔截工具只是用來攔截SP補丁包的自動更新,並不會對其他的更新發生影響,支持攔截Windows XP SP3、Windows Server 2003 SP2、Windows Vista SP1在十二個月之內的自動更新。至於以後的時間,相信更新的補丁包也會相應發布的。

2.啟用SP的自動更新
  其實,微軟發布的這個SP攔截工具只是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WindowsUpdate”的位置自動創建了一個名為“DoNotAllowSP”的DWORD(32-位)項,以後需要重新啟用SP的自動更新時,我們只需要將此鍵值改為“0”就可以了,或者刪除此鍵值也可。
  如果你對注冊表的操作覺得不太方便,那麼可以進入命令提示符方式,手工輸入“SPBlockingTool.exe /U”的命令,回車執行後即可重新啟用SP的自動更新,同時注冊表中的相應鍵值也會被自動刪除,假如你是在Windows Vista系統下進行操作,那麼請選擇“以管理員身份運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7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