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Windows XP系統中無法安裝程序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問:我使用的是Windows XP操作系統,在安裝《超級解霸》等軟件時,會出現“安裝程序啟動引擎失敗,不支持此接口”的提示,請問這是為什麼,應該如何解決?(本文是電腦知識網 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答:造成這種問題的原因不少,首先按“Ctrl+Alt+Del”組合鍵看有沒有Ikernel.exe在內存中運行,如果它正在運行,那麼就會無法安裝程序。Ikernel.exe是安裝程序引擎的駐留程序,系統是不允許同時有兩個安裝程序的。如果你剛運行完一個安裝程序,請稍等幾秒再啟動下一個安裝程序,因為安裝程序表面上已經運行完畢,實際上程序還在進行後期清理,內存中還有駐留,所以需要結束此任務後再安裝。另外安裝程序目錄中的臨時文件過多也會出現這種現象,刪除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 InstallShield\Engine 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InstallShield\Professional文件夾中的臨時安裝文件,然後重新安裝,一般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72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