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資源管理器實用技巧二則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平日裡,如果我們需要將BMP格式的圖像文件轉換為JPG格式、調整圖像的大小,或者對文件批量重命名等,通常都要通過ACDSee等專用工具來完成。其實即使沒有這些軟件,我們在Windows XP的資源管理器中也可以完成這些工作。
一、轉換圖像文件
  打開“我的電腦”,切換到圖像文件所在的文件夾,選中需要進行轉換的圖像文件之後,在左側的常用任務列表中單擊“以電子郵件形式發送所選項目”,然後在彈出的窗口(如圖)中選擇“保留原有大小”,“確定”後Windows XP就會將這些圖片轉換為JPG格式,並啟動默認的電子郵件客戶端,將這些轉換後的圖像文件作為附件添加到新郵件中,接著把這些附件保存下來就可以得到轉換好的文件了。


 
  如果希望在轉換圖片格式的同時縮放圖像的大小,只要在如圖所示的窗口下單擊“顯示更多選項”,然後選擇所需大小,單擊確定就可以了。
二、批量順序重命名(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在資源管理器下選中需要重命名的所有文件,單擊鼠標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重命名”,然後將鼠標移到選中的文件列表的第一個文件名上,並按以下格式輸入新的文件名:“NewFileName (1)”,按下回車之後就可以實現所有的文件按順序重命名了。Tw.WinGwIt.cOm
  另外,根據這種命名法,我們只要修改括號中的數字就可以自由設置順序重命名的起始文件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59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