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Windows Update實用技巧二則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Windows XP中的Windows Update是用來升級系統的組件,我們通過它來更新系統,擴展系統的功能,讓系統支持更多的軟、硬件,解決各種兼容性問題,讓系統更穩定、安全。這裡就為大家介紹兩則有關Windows Update的實用技巧。
一、輕松查看系統已安裝的補丁(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要查看系統已經安裝了哪些補丁,通常有2種方法:
  方法1:使用Windows Update連接到微軟的更新站點,點擊“查看安裝歷史”,頁面中會詳細列出系統中安裝過的補丁及其安裝時間。
  方法2:在Windows XP中,運行“Cmd”後回車,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輸入“systeminfo > systeminfo.txt”後回車,你會發現在當前目錄下生成了一個名為systeminfo.txt的文本文件,裡面記錄了本機安裝的補丁信息和系統主要配置信息。
二、避免重復更新
  這個問題常常出現在Windows XP中,尤其是一個編號為KB823980的補丁。出現這個問題時,我們首先記下這個重復提醒更新的補丁編號,假設為“KB100000”。tw.wINgwiT.COM然後嘗試用以下辦法來解決:
  1.打開注冊表編輯器,依次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Uninstall\]分支,在其下建立一個名為“KB100000”的分支並進入該分支,然後雙擊右側窗口中的“默認”字符串,並將其值命名為“This Key is required to STOP Windows update from prompting for an install”,退出注冊表編輯器後重新啟動計算機即可。
  2.打開注冊表編輯器,依次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Updates\Windows P\SPx]分支(如果你的系統是Windows XP SP1,則“x”為“2”,系統是Windows XP SP2,則“x”為“3”),在其子鍵中刪除以“KB100000’命名的鍵,最後重新啟動系統生效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157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