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安全防毒 >> 正文

解決木馬病毒使殺毒軟件無法打開的問題

2022-06-13   來源: 安全防毒 
   

很多朋友都碰到過這樣的問題,打開金山殺毒軟件無法打開,就連在百度搜索金山殺毒,結果網頁也就自動關閉了,打開百度網頁卻是正常。試了其他的殺毒軟件,發現也是會被關閉,只要和殺毒相關或者瑞星、金山、在線殺毒、卡巴斯基、360,安全衛士等字眼的網頁都是打開馬上就被關閉。

碰到這樣的問題,百分百是由電腦本身的程序引起的,木馬病毒程序在電腦啟動的可能性最大。而且通常當此類木馬啟動後,進程就會駐留內存,並實時監測常見的殺毒軟件進程,如卡巴、金山、瑞星、360等,要麼干掉殺毒軟件的進程,要麼阻斷其核心進程使之癱瘓,殺毒軟件就變成了傀儡。

解決此類殺毒軟件無法打開的方法有很多,比如手動刪除木馬進程、清理木馬相關注冊表項是首選,以下我們提供兩種解決方法:

1. 清除木馬。 首先,需要下載360安全衛士綠色版,利用360安全衛士可以清理大部分內存駐留病毒和木馬(進入安全模式清除),然後重啟電腦,更新殺毒軟件病毒庫,並全盤掃描電腦。掃描完之後,對查殺到的木馬病毒進行清理。Tw.wINgWIT.CoM這個是最簡單的,當然還可不借助軟件,進行手工殺毒,這個就比較復雜了,一般從啟動項(或注冊表)入手,先取消木馬的自動啟動。

2. 重新安裝系統。 如果上面的方法不行,不建議你再尋找其它的方法。最終還是要回到重新安裝系統的路子,不過在重新安裝系統前不要忘記了備份重要的資料。如何重新安裝系統?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如果不會還是找人來幫忙。如果你對自己很有信心,不妨去街上買一個裝機盤或者電腦有ghost鏡像自己直接恢復一下,幾分鐘就ok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ecurity/201309/120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