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安全防毒 >> 正文

殺毒速度變慢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安全防毒 
   

經常使用殺毒軟件的用戶中,“殺毒速度慢”絕對是個發生率很高的問題。太急人了!那麼,為什麼會出現“殺毒速度慢”呢?原因無外乎以下幾種:   

硬盤上儲存文件的絕對數量大,10萬個文件和100萬個文件的差別可想而知;文件類型復雜也會影響,例如,同樣1MB大小的文件,RAR格式和TXT格式所需要的掃描時間可能相差幾十倍;同時,系統的性能也會影響殺毒速度,這些因素基本是不可改變的。   

但是我們還有一些可以控制的項目,能夠提升殺毒軟件的速度。方法如下:   

第一,關閉不用的程序,把系統系統資源盡量用於殺毒。例如,某些聊天軟件、視頻播放軟件可以占用近百MB內存。按Ctrl+Alt+Del鍵,調出任務管理器,查看使用內存最多的幾個程序,點擊右擊後選擇“終止進程”。另外,在安全模式下殺毒也是個好主意,安全模式下很多插件、軟件都沒有運行,殺毒速度快很多,同時還可以清除掉一些正常環境下殺不掉的病毒。   

第二,清空IE緩存。TW.wiNGwIT.COM正常情況下,用戶的IE緩存中會包含數萬個不同類型的文件,殺毒軟件掃描這些文件耗用的時間可達十幾分鐘。那麼,殺毒前清除掉這些垃圾,就可以加速殺毒軟件的掃描速度。打開IE,點擊“工具→Internet選項”菜單項,點擊“浏覽歷史記錄→刪除→全部刪除”(此處以IE7.0為例,IE6.0的處理方法類似,直接點擊“清除歷史記錄”按鈕即可)。   

第三,掃描部分文件類型。事實上,除了在電腦安裝操作系統和殺毒軟件之後,需要進行一次全盤掃描之外,其余時間可以掃描部分易感染病毒的文件類型,來替代全部的硬盤掃描,例如EXE、COM、HTM等格式的文件,通常會被木馬、病毒感染,而TXT等文本文件感染病毒的機會就很小。所以我們可以進行一些設置,以瑞星2008為例:點擊軟件主界面,“設置→詳細設置→查殺文件類型”,可以看到“所有文件”、“僅程序文件”、“自定義擴展名”三項。一般情況下,選擇“僅程序文件”即可,如果懷疑自己中了網頁木馬,那就在自定義擴展名裡加入“htm,html”等網頁格式的文件。   

第四,重新修復殺毒軟件。有時候開機、重啟、升級、安裝其他軟件,會損壞殺毒軟件的某些功能,這時候也會出現“殺毒變慢”的現象,我們可以點“開始→程序→瑞星殺毒軟件→添加刪除組件”,選第二項“修復”即可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ecurity/201309/123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