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電腦無法正常關機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一般來說,一旦你執行windows之後,系統將首先完成所有磁盤的保存操作,等到所有任務保存完畢後,將會自動清除掉系統的磁盤緩存內容;之後,Windows將會把當前打開的應用程序窗口逐一關閉,同時將那些具有保護模式的驅動程序自動轉換成實模式。結束了上面的操作後,系統的關機任務就算完成了。如果在這一過程中,與之有關的配置或硬件發生了損壞,或者系統BIOS的高級電源管理以及高級配置設置得不正確的話,都有可能導致計算機無法關閉系統的故障。www.sq120.com推薦文章

  具體應對措施 

  如果不幸遇到無法關機的故障時,你可以按照如下步驟進行逐步排查: 

  1、聲音文件,是否正常 

  倘若你為Windows系統的關機設置了退出聲音的話,一旦聲音文件發生損壞時,計算機就將無法正常關閉。因此檢查系統的聲音文件是否正常,就成為首先要檢查的工作。在檢查時,可以依次單擊“開始”/“設置”/“控制面板”命令,在彈出的控制面板窗口中,雙擊“聲音和多媒體”文件圖標,在隨後打開的設置窗口中,選中“聲音”標簽,並在圖1所示的標簽頁面中,選中“聲音事件”中的“退出Windows”選項,然後再將“名稱”設置為無,這樣就能取消關機時的聲音了。然後重新關閉計算機,倘若在取消聲音之後,計算機能夠正常關閉的話,就說明當前的關機故障是由退出聲音文件造成的。TW.wiNGwIT.CoM要消除這種故障時,你可以重新安裝一下提供聲音文件的應用程序,也可以從備份文件中進行恢復,要是實在無法恢復的話,可以直接將關機聲音取消掉。 

  2、硬件設備,是否兼容 

  大家知道Windows 98操作系統具有快速關機功能,利用該功能能有效地降低關機等待時間,不過該功能很容易與計算機系統中的某些硬件設備發生不兼容現象,這樣一來就容易造成計算機在執行關機操作時,發生系統無法響應的現象。因此,一旦你遇到無法關機的現象時,你可以重新啟動計算機系統,然後依次單擊“開始”/“運行”命令,在彈出的運行對話框中,執行“Msconfig”命令,在隨後打開的配置窗口中,選中“高級”標簽,並將該標簽頁面的“快速關機”功能關閉掉。之後,再執行關機操作,看看此時的計算機是否能正常關機,要是能夠關機的話,就說明計算機中的確存在硬件設備不兼容的現象。為了確保日後能順利關機,你就必須將“快速關機”功能設置為禁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50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