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頁面自動跳轉怎麼制作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自動轉向,也叫自動重定向。自動跳轉,指當訪問用戶登陸到某網站時,自動將用戶轉向其它網頁地址的一種技術。轉向的網頁地址可以是網站內的其它網頁,也可以是其它網站。通常情況下,浏覽器會收到一個網頁,該頁面含有自動加載一其它網頁的代碼。該頁面有可能在服務器端被轉換,這樣的話,浏覽器只收到一個頁面,而自動轉向往往意味著浏覽器收到的頁面具有自動將訪問用戶送至其它頁面的功能。

對自動轉向技術的合理應用包括:將用戶轉向到指定浏覽器的網頁版本;當網站的域名變更或刪除後將人們轉向到新域名下,等等。但現在這種技術卻往往被搜索引擎優化人士用來作為提高網站的搜索引擎排名的一種手段。例如,先專門針對搜索引擎做一個高度優化的網頁,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橋頁”,然後把這個網頁提交給搜索引擎來獲得好的排名。但是,當搜索用戶通過搜索引擎的搜索結果列表點擊該網頁列表進入後,將被自動轉向到一個用戶本來無意去訪問的網站地址。搜索引擎常常認為自動轉向的網頁是對讀者的誤導,所以它會對這種網頁或網站施以懲戒,不過對一些自動轉向方法它目前還無法自動檢測出來。

Meta Refresh Tag自動轉向法 

由於搜索引擎能夠讀取HTML,而Meta&nbsptags也是HTML,所以對於這種自動轉向法,搜索引擎能夠自動檢測出來。tW.winGwIT.COm因而無論網站的轉向出於什麼目的,都很容易被搜索引擎視做對讀者的誤導而受到懲罰。不過,如果跳轉延遲時間設置合適,搜索引擎就不會視之為作弊。 

頁面定時刷新元標識(Meta Refresh Tag)只能放在HTML代碼的<HEAD>區裡。如下所示:

代碼 以下是代碼片段:
<meta http-equiv="refresh" content="5" url=http://www.zz-world.com/forums/"> 

其中的“5”是告訴浏覽器在頁面加載5秒鐘後自動跳轉到page.htm這個頁面。這種方法常可以在論壇中見到。如果在論壇上發信息,先會看到一個確認頁面,幾秒後會自動重新跳轉回當前的論壇頁面中。

從搜索引擎優化的角度出發,一般不希望自動轉向有延遲。不過,如果是用Meta Refresh標識進行轉向,一定要注意把延遲時間設定成至少10秒以上。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49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