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DHCP有什麼優點呢?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DHCP的優點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
1.安全而可靠的設置
DHCP避免了因手工設置IP地址及子網掩碼所產生的錯誤,同時也避免了把一個IP地址分配給多台工作站所造成的地址沖突。
2.降低了管理IP地址設置的負擔
使用DHCP 服務器大大縮短了配置或重新配置網絡中工作站所花費的時間,而且通過對DHCP服務器的設置可靈活地設置IP地址的租期。同時,DHCP地址租約的更新過程將有助於用戶確定哪些客戶的設置需要經常更新,且這些變更由客戶機與DHCP服務器自動完成,無需網絡管理員干涉。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4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