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DHCP有什麼缺點呢?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DHCP也有一些缺點,它主要表現如下兩個方面。
1.DHCP不能查出網絡上非DHCP客戶機已經在使用的IP地址,例如網絡有一非DHCP客戶機A已經手工分配了IP地址:100.53.46.5,但是DHCP服務器並不能識別出該地址已經被分配了,它向DHCP客戶機配了一個重復的IP地址:100.53.46.5,這就導致了IP地址的沖突。當然,這些IP地址可以從被配置在DHCP服務器上的任何范圍中排除。
2.當網絡上存在兩個DHCP服務器時,一個DHCP服務器不和另一個DHCP服務器通信,就不能查出已被其他服務器租出去的IP地址。因此,兩個DHCP服務器不應該在它們各自的范圍中使用相同的IP地址。此外,DHCP服務器不能跨路由器與客戶機通信,除非路由器允許BOOTP轉發,或者子網允許DHCP中轉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4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