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安裝DHCP服務器之前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安裝DHCP服務器之前需要注意兩個方面的問題,首先要保證DHCP服務器的計算機本身已經安裝好TCP/IP協議,並采用固定的IP地址連入網絡之中。另外要規劃DHCP服務器的可用IP地址。在規劃DHCP的地址池時需要考慮以下兩個方面的問題:
1.需要建立多少個DHCP服務器
通常認為每10000個客戶需要兩台DHCP服務器,一台作為主服務器,另一台作為備份服務器。但在實際工作中用戶要考慮到路由器在網絡中的位置,是否在每個子網中都建立DHCP服務器,以及網段之間的傳輸速度。
2.如何支持其他子網
如果需要DHCP服務器支持網絡中的其他子網,就要確定網段間是否用路由器連接在一起,路由器是否支持 DHCP/BOOTP relay agent(一個把某種類型的信息從一個網段轉播到另一個網段的小程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3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