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無線接入點AP放置在什麼位置,接收信號才會最佳?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答:在無線局域網中,AP位置的設置是相當重要的。一般我們把無線接入點AP放置在什麼地方,可以實現最佳的信號呢?
第一,無線AP的位置應當相對較高。無線信號是直線傳播的,每遇到一個障礙物,無線信號就會被削弱一部分,尤其是金屬物體,更是無線信號的殺手。將無線AP置於相對較高的位置,可以有效地消除無線AP與無線網卡之間的固定的或移動的遮擋物,從而能夠保證無線網絡的覆蓋范圍,保障無線網絡的暢通。
第二,無線AP應當盡量居於房間的中央。由於無線AP的覆蓋范圍是一個圓形區域,所以,只有將無線AP置於房間中央,才能保障房間內的每個位置都能接收到無線信號,從而有效地接入無線網絡。另外,由於無線網絡能夠自動調整傳輸速率,以適應復雜的網絡環境。離無線AP越近,無線信號越強,抗干擾能力越大,傳輸速率也就越高。反之,離無線AP越遠,無線信號就越弱,抗干擾能力越差,傳輸速率也就越低。表3-1所示為無線傳輸距離與信號強度對照表。
第三,不要穿過太多的牆壁,尤其是澆注的鋼筋混凝土牆體。實驗表明,在10m的距離,無線信號穿過兩堵磚牆後,仍然可以達到標稱的最高的傳輸速率,但穿過一層樓板後,傳輸速率將只有標稱速率的一半了。可見,鋼筋混凝土牆體會極大地削弱無線信號。因此,兩層或兩層以上建築,盡管垂直距離不會超過30m,仍然建議在每一層樓都單獨設置一個無線AP,以保證本樓層內能夠被無線信號所覆蓋。TW.WINGWIT.cOm另外,如果房間的隔間比較多,那麼,應當保證無線AP與無線客戶端之間不超過兩個牆體,否則就應當考慮安裝多個無線AP,以保證無線信號的強度。無線AP之間,需要借助於以太網絡連接在一起。也就是說,應當為一個無線AP布設一條雙絞線,並借助於交換機或其他集線設備,將這些無線AP連接在一起。
第四,多無線AP的覆蓋范圍應當重疊。隨著距離的延長,無線信號將越來越弱,傳輸速率也不斷下降。因此,為了保證有足夠的網絡帶寬,就必須應當使每個無線AP的覆蓋區域有少量的重疊,如下圖所示。另外,每個無線AP的覆蓋范圍均為圓形區域,因此,只有覆蓋范圍少許重疊後,才能盡可能多地減少無線盲區,使無線網絡覆蓋到整個房間。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85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