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在DOS狀態下怎樣通過命令控制符登錄FTP服務器?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答:FTP命令是Internet用戶使用最頻繁的命令之一,不論是在DOS還是Unix操作系統下使用FTP,都會遇到大量的FTP內部命令。 熟悉並靈活應用FTP的內部命令,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FTP的命令行格式為: ftp -v -d -i -n -g [主機名]。其中:
-v 顯示遠程服務器的所有響應信息;
-n 限制ftp的自動登錄,即不使用;
.n etrc文件;
-d 使用調試方式;
-g 取消全局文件名。
FTP使用的常見內部命令包括:
account[password]:提供登錄遠程系統成功後訪問系統資源所需的補充口令。
bye:退出ftp會話過程。
cd remote-dir:進入遠程主機目錄。
cdup:進入遠程主機目錄的父目錄。
close:中斷與遠程服務器的ftp會話(與open對應)。
cr:使用asscii方式傳輸文件時,將回車換行轉換為回行。
elete remote-file:刪除遠程主機文件。
dir[remote-dir][local-file]:顯示遠程主機目錄,並將結果存入本地文件local-file中。
get remote-file[local-file]: 將遠程主機的文件remote-file傳至本地硬盤的local-file中。TW.wInGwiT.cOM
help[cmd]:顯示ftp內部命令cmd的幫助信息,如:help get。
ls[remote-dir][local-file]:顯示遠程目錄remote-dir, 並存入本地文件local-file中。
mdelete[remote-file]:刪除遠程主機文件。
mget remote-files:傳輸多個遠程文件。
mkdir dir-name:在遠程主機中建一目錄。
newer file-name: 如果遠程機中file-name的修改時間比本地硬盤同名文件的時間更近,則重傳該文件。
pwd:顯示遠程主機的當前工作目錄。
rmdir dir-name:刪除遠程主機目錄。
size file-name:顯示遠程主機文件大小,如:site idle 7200。
status:顯示當前ftp狀態。
system:顯示遠程主機的操作系統類型。
另外輸入“help”命令還能及時得到幫助信息,如果輸入?[cmd]就能得到關於[cmd]命令的相關幫助。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75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