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為TCP/IP禁用“媒體感知”功能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當采用Windows 2000/XP/2003系統的局域網用戶拔掉連接本機網卡的網線時,或該用戶的網卡與局域網中的網絡設備沒有正常連接時,桌面上的“任務欄”中會顯示“本地連接,網絡電纜沒有插好”的提示。為什麼Windows系統能夠自動檢測出客戶機與網絡設備的連通情況呢?這是因為Windows 2000/XP/2003系統中內置了“媒體感知(Media Sense)”功能。
認清“媒體感知”功能
  對於一般的局域網用戶來說,“媒體感知”功能確實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當網卡或網線出現問題時,客戶機不能與局域網中的網絡設備正常連通,這時“媒體感知”功能就能立刻檢測出問題,並發出警告,方便了大家對網絡的故障的排查。
  但大家在進行某些特殊的調試工作時,智能化的“媒體感知”功能反而會影響正常工作。
  例如程序員使用便攜設備(如筆記本電腦)調試某些TCP/IP應用程序,而TCP/IP程序在測試過程中需要脫離局域網環境,程序員需要拔掉測試機器上的網線。這時聰明的“媒體感知”功能就立刻檢測出本機和局域網設備沒有正常連通,接著就會禁用捆綁在網卡上的某些網絡協議,其中就包括TCP/IP協議。由於TCP/IP協議被禁用了,這樣該TCP/IP應用程序就無法進行調試了,因此大家在某些特殊情況下必須禁用Windows系統的“媒體感知”功能。Tw.WiNGWIt.cOm
  提示:當網卡與網絡設備沒有正常連通時,“媒體感知”功能不會禁用所有的網絡協議,如NetBEUI和IPX/SPX協議就不受影響,本機的環路測試也可正常進行。
禁用“媒體感知”功能
  如何為TCP/IP協議禁用Windows系統內置的“媒體感知”功能呢?通過修改注冊表就能實現。下面筆者以Windows XP系統為例,介紹實現“禁用”的方法。
  進入注冊表編輯器,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項,新建一個“DisableDHCPMediaSense”
  ,數據類型為“DWORD值”,將該值設置為“1”。重新啟動Windows XP系統後,就禁用了“媒體感知”功能。
  現在,即使拔掉網線,TCP/IP協議也不會被禁用,TCP/IP應用程序的調試工作可以照常進行。要想恢復“媒體感知”功能,也很簡單,只要將注冊表中 “DisableDHCPMediaSense”的值修改為“0”,或者刪除“DisableDHCPMediaSense”,重新啟動系統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11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