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不花錢買的網卡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大家都知道,很多網絡實驗和程序測試都需要在擁有網卡的環境下進行,但是,一些沒有網卡的朋友如何進行這些實驗呢?如果為此而購置一塊網卡,又有些浪費。其實,大家只要安裝一塊虛擬網卡,一切問題都將迎刃而解。下面,筆者就以Windows XP系統為例給大家介紹如何不用花錢就弄到一塊網卡。
  打開控制面板並切換到經典模式,雙擊“添加硬件”圖標,在打開的“添加硬件向導”窗口中點擊“下一步”按鈕,選擇“是,我已經連接此硬件”選項,然後點擊“下一步”按鈕。在“已安裝的硬件”列表中選擇“添加新的硬件設備”項,點擊“下一步”按鈕。選擇“安裝我手動從列表選擇的硬件”後,在“常見硬件類型”列表中選擇“網絡適配器”,接著進入如圖所示的窗口,在“廠商”列表中選擇“Microsoft”,在“網卡”列表中選擇“Microsoft Loopback Adapter”,連續點擊“下一步”按鈕後,系統即可開始進行安裝。


 
  “網卡”安裝完畢,我們就可進行需要在擁有網卡的環境下才能進行的網絡實驗或程序測試。現在,當你進入“設備管理器”窗口時,你就會發現在打開的設備列表中的“網絡適配器”下面有一個“Microsoft Loopback Adapter”項,它就是虛擬網卡。要想將它卸載,只要右鍵點擊它,在彈出的快捷菜單中選擇“卸載”即可。tW.WIngwIT.cOM
  有些程序在運行時還需要網卡有固定的IP地址,因此,我們可以為虛擬網卡設置一個IP地址。打開“控制面版”,雙擊“網絡連接”圖標,在打開的窗口中右鍵點擊“本地連接”,接著選擇“屬性”命令,選中“Internet協議(TCP/IP)”後點擊“屬性”按鈕,然後輸入一個固定的IP地址(如192.168.0.1)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11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