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網絡服務 有“備”無患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Windows 2000/2003服務器系統中包含了大量的網絡服務,如DHCP服務、DNS服務、World Wide Web Publishing服務等,這些網絡服務是Windows系統在局域網環境中發揮作用的基石,它們為局域網用戶提供了豐富多彩的服務內容。因此,大家應該想方設法保證這些網絡服務能夠正常運行。
  一般情況下,網管非常注意對單個網絡服務的配置信息進行備份(如定期備份IIS或DHCP的配置信息等),卻忽略了對整個網絡服務的配置信息進行全面備份。當某個網絡服務出現問題時,由於事先並沒有對它進行備份,這時就需要重新安裝、配置該網絡服務,其過程極其麻煩。其實,大家平時只要做好對這些網絡服務配置信息的全面備份,就能很輕松地解決這些突發的問題。全面備份的方法非常簡單,利用注冊表編輯器就可實現。
  Windows 2000/2003服務器的網絡服務在注冊表中存儲著大量的配置信息。某些網絡服務出錯,在很大程度上是注冊表中的相關配置信息被破壞而造成的,因此大家只要將注冊表中的這些正確的網絡服務配置信息全部備份出來,當發生問題時進行還原即可。
  進入注冊表編輯器對話框,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項。系統服務的配置信息就存儲在“Services”項中,我們只要將它的內容備份出來即可。Tw.WInGwiT.CoM選中“Services”項,在主菜單欄上點擊“文件→導出”,彈出“導出注冊表文件”對話框,在對話框底部的“導出范圍”欄中選擇“所選分支”項,其下面的輸入欄中的內容應該是“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接著為該備份文件取名,指定存放路徑後點擊“保存”按鈕,即可完成對網絡服務配置信息的全面備份。
  當系統服務出現問題時,只要雙擊該備份文件,將系統服務的配置信息重新導入注冊表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11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