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快速移植DHCP服務數據庫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隨著局域網客戶機的不斷增多,原有的DHCP服務器不能滿足局域網的需要。更換新的DHCP服務器算是一種比較好的解決辦法,但需要重新配置新的DHCP服務器,工作量極大。針對這一情況,小胖打算將原來的DHCP服務器數據庫移植到新的DHCP服務器中,這樣可以減輕配置新DHCP服務器時的工作量,不用重新配置IP地址段和某些特殊的DHCP設置。
  不同Windows服務器平台的DHCP服務器之間的數據庫移植的方法也各不相同。有基於Windows Server 2003(簡稱Windows 2003)的DHCP服務器數據庫移植方法,也有基於Windows 2000 Server和Windows 2003間的DHCP服務器數據庫移植方法。現在,讓我們來看看小胖是如何運用這些方法的。
1.Windows 2003間的移植
  如果要將一台Windows 2003系統的DHCP服務器中的數據庫移植到另一台Windows 2003系統的DHCP服務器中,使用NETSH命令就能輕松完成。
  第一步:在原來的DHCP服務器中,進入“命令提示符”窗口,運行“netsh dhcp server export c:\dhcp.txt all”命令,將DHCP服務器中的數據庫備份到C盤的“dhcp.txt”文件中。
  第二步:將“dhcp.txt”備份文件拷貝到新的DHCP服務器的c盤根目錄下,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運行“netsh dhcp server import c:\dhcp.txt all”命令即可完成DHCP服務器數據庫的移植。tW.WinGWit.cOm
2.Windows 2000 Server和Windows 2003間的移植
  Windows 2000 Server和Windows 2003間的DHCP服務器數據庫移植,必須借助工具“Dhcpexim.exe”(下載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2000/techinfo/reskit/tools/new/dhcpexim-o.asp)來完成。
  第一步:在Windows 2000 Server中停止DHCP服務。
  第二步:壓縮DHCP數據庫。在Windows 2000 Server的“命令提示符”窗口中運行“cd %systemroot%\system32\dhcp”命令,進入DHCP數據庫所在的目錄,接著運行“jetpack dhcp.mdb temp.mdb”命令,完成對“dhcp.mdb”的壓縮。
  第三步:導出DHCP數據庫。運行“Dhcpexim.exe”,在歡迎對話框中選中“Export configuration…”,點擊“OK”按鈕,接著彈出保存導出文件對話框,為導出的文件指定路徑並取名(如“dhcpdatabase.txt”),點擊“保存”按鈕。在導出的范圍對話框中,選中“Disable the selected scopes on……”,點擊“Export”按鈕,完成導出操作。
  第四步:移植DHCP數據庫。將dhcpdatabase.txt文件拷貝到Windows 2003服務器C盤根目錄下,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運行“netsh dhcp server import c:\dhcpdatabase.txt all”命令就可完成DHCP數據庫的移植。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12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