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管好Windows的用戶賬號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網管小胖最近碰到一個難題,他所管理的一台Windows Server 2003(簡稱Windows 2003)服務器需要重新安裝操作系統,該服務器為局域網中的文件服務器,為局域網用戶提供資源共享服務。小胖對服務器中的所有重要數據、各種網絡服務的配置信息、服務數據信息(如DNS、DHCP、IIS等)都做了備份,但惟獨服務器中局域網用戶的訪問賬號無法備份……
  由於Windows 2003系統沒有提供賬號備份功能,重新安裝該系統後,還要手工恢復數以百計的Windows用戶賬號(局域網用戶用來訪問共享資源時所使用的不同賬號),非常麻煩。小胖想到了使用軟件來解決。經過一番搜索,他找到了一款Windows用戶賬號備份恢復工具“NT/2000賬號備份/恢復工具”(下載地址:http://www.ayxz.com/soft/6123.htm)。
  該工具可以備份、恢復Windows用戶的賬號名、賬號描述、賬號密碼以及所屬組等信息,還可批量添加用戶賬號。它可以運行在Windows NT/2000/XP/2003系統中,這正是網管小胖所需要的軟件。
備份和恢復用戶賬號
  在Windows 2003服務器沒有被重新安裝之前,運行“NT/2000賬號備份/恢復工具”,在主窗口中點擊“備份賬號”按鈕,進入“備份賬號操作”對話框(圖1)。tW.wIngWiT.CoM這時小胖只要點擊“備份”按鈕,就可以完成對服務器中的局域網用戶賬號的備份操作。這裡要注意的是該工具不備份Windows系統的內置賬號(如Administrator、Guest等),這些內置賬號在每個Windows系統中都是自動存在的,不需要小胖進行備份。


 

圖1
  當服務器重新安裝Windows 2003操作系統後,小胖就可以恢復先前的Windows用戶賬號了。運行“NT/2000賬號備份/恢復工具”,在主窗口中點擊“恢復賬號”按鈕,進入“恢復賬號操作”對話框,點擊下方的“恢復”按鈕後,就能完成Windows用戶賬號的恢復工作。
批量添加新賬號
  在Windows系統中,為局域網用戶創建共享資源訪問賬號時,只能逐個進行添加,也就是只能采用手工方式一個個地進行添加,而“NT/2000賬號備份/恢復工具”卻提供了批量添加用戶賬號功能,這樣就方便了小胖對用戶賬號的管理和維護。
  點擊主窗口中的“新建賬號”按鈕,彈出“批量添加新賬號”對話框,接著在下面的空白框中輸入要添加的若干個用戶賬號(圖2),賬號格式為“賬號名 描述 密碼 所屬組”,並且每個賬號信息都要占用一行。完成賬號信息的輸入後,點擊“添加”按鈕,就完成了新賬號的批量添加操作。


 

圖2
  提示:可以先將這些賬號信息保存在TXT文件中,然後在“批量添加新賬號”對話框點擊“導入”按鈕,將存儲賬號信息的TXT文件導入,這樣也可完成賬號的批量添加。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110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