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刻錄失敗的原因是什麼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由於工作需要,筆者公司購買了一台台電的4倍速DVD刻錄機,該刻錄機可兼容DVD土R/RW盤片。該刻錄機所安裝的電腦配置為:Athlon XP 1800+ CPU、精英KT333主板、DDR333 256MB內存、希捷7200.7 80GB硬盤。將刻錄機單獨安裝在主板第二個IDE口,操作系統為Win Me。
  硬件安裝完畢後,用刻錄機安裝附帶的刻錄軟件Nero6.0.0.16版,掃描整理硬盤,將病毒防火牆及屏保程序停用,將市面上普通品牌的4× DVD+R盤片放入刻錄機,啟動Nero,Nero中能正確顯示刻錄機及盤片信息。選取4.2GB圖像文件,將刻錄速度設定為4×,開始刻錄。不料Nero在文件緩沖結束後就失去響應,從而引起死機。刻錄失敗的原因是什麼?
  開始筆者以為是刻錄速度設置過高或刻錄盤片與刻錄機有兼容性問題,隨後降低刻錄速度,換上刻錄機中贈送的4× DVD+RW盤片,還是死機。用Nero測試計算機,可穩定提供19×刻錄,因此排除了硬盤速度慢的可能性。既然能用刻錄機安裝Nero軟件,證明硬件連接不會有問題。將Nero升級到6.3版還是不能解決問題。
  計算機已經安裝過VIA 4in1 4.49版驅動,為了得到最高的IDE性能,還安裝了VIA的IDE驅動程序IDE Miniport 3.0版,用IDETool檢查,發現刻錄機被設為ATA66格式,查看說明書,刻錄機最高只能支持ATA33格式,看來IDE驅動對刻錄機的設置確實存在問題。tw.WIngWit.cOm
  先安裝最新版VIA Hyperion 4in1 4.51版驅動程序,再安裝驅動程序IDE Miniport3.20B。重啟,打開IDETool顯示刻錄機還是ATA66格式,試著進行刻錄,還是死機。再重啟,將BIOS中的IDE設置選項中的第二IDE接口的ATA格式禁用,IDETool顯示為PIO Mode4格式,結果Nero運行到文件緩沖時還是死機。恢復BIOS設置,將刻錄機的固件版本由0043版本升級到最新的0048版,還是不能解決問題。
  正在百思不得其解時,筆者突然想到VIA的IDE驅動程序雖然可以提高性能,有時卻可能帶來兼容性問題。重新安裝一遍VIA Hyperion 4in1 4.51驅動程序,卸載掉IDE Miniport驅動程序,打開硬盤及刻錄機的DMA選項。重啟,刻錄正常,4.2GB的數據不到15分鐘就刻錄完畢。為了保證刻錄數據的正確性,刻錄時選擇了“刻錄結束時檢查數據”,又經過10分鐘,數據檢測完畢。檢測過程流暢,未出現數據錯誤。最後筆者用Nero又進行了一次測試。在不安裝IDE驅動程序,只使用VIA Hyperion 4in1 4.51版驅動程序時,計算機只能穩定提供16×刻錄,而安裝了IDE Miniport後卻能提供19×刻錄,由此證明VIA的IDE Miniport驅動程序確實能夠提高計算機的磁盤性能,但為了確保兼容性和穩定性,犧牲點性能也值得。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6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