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8139網卡驅動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朋友的一台兼容機配置為:賽揚Ⅱ 450MHz、128MB內存、20GB硬盤、GeForce4 MX440顯卡,最近玩游戲總是出現花屏現象,具體情況為進入游戲約幾分鐘後屏幕便會出現非常密集的“雪花”現象,游戲根本無法進行下去。退出游戲後桌面卻一切正常,開始以為是顯卡超頻導致花屏的,但朋友說從未對顯卡進行過超頻,且這塊顯卡大概用了大半年的時間,此前玩游戲從未出現過花屏的情況。

故障分析與處理

本著先“軟”後“硬”的原則,我先刪除了原來的顯卡驅動,然後上網下載了經微軟認證過的WHQL45.23版驅動,安裝完後再進入游戲,但花屏的問題依舊,再把最新的VIA 4in1驅動程序裝上,故障還是依舊!

  拆開機箱仔細觀察這塊顯卡,這是一塊雜牌的GeForce4 MX440顯卡,雖說比起那些一線大廠的品牌卡其做工有著明顯的差距,但用料方面還是中規中矩的,一塊巨型的散熱片遮住了GPU及顯存,且散熱風扇的速度也不慢。筆者把顯卡重新裝上後,再找來Powerstrip裝上一看,顯卡的默認核心/顯存頻率為275/400MHz,筆者試著把核心頻率及顯存頻率分別降到200MHz和333MHz,再進入游戲測試,居然還是花屏!

  再問朋友最近對電腦進行了哪些操作,朋友說安裝了寬帶,不久後就出現了花屏的問題!既然是安裝了寬帶後才出現花屏的,估計是跟寬帶有關。TW.WInGWit.COM朋友安裝了ADSL外置Modem,筆者馬上想到新裝了網卡。於是馬上打開設備管理器仔細查看網卡及顯卡的中斷,卻一切正常。既然是裝了寬帶後才出現問題的,那就先把電腦“還原”到未裝寬帶前的狀態吧。於是先把網卡的驅動刪掉,再把網卡暫時取出,馬上開機進入游戲,果然不再花屏了。

  雖然問題的根源找到了,但總不能把寬帶擱在一邊不用吧。把網卡換個PCI插槽試試,系統提示找到新硬件,於是馬上叫朋友找出網卡自帶的驅動光盤准備安裝驅動。這時朋友卻說不必安裝網卡自帶的驅動,光盤上的驅動版本太“舊”了,硬盤上有最新的下載好的公版驅動。不理會朋友的話,我裝上了網卡自帶的驅動,馬上上網測試了一下,能正常上網,然後進入游戲看,居然不花屏了!朋友堅持要裝網卡的最新的8139D公版驅動,裝上後一進入游戲又花屏了。沒辦法,只得又安裝光盤自帶的網卡驅動。

  至此,引起花屏的原因真相大白,是最新的網卡公版驅動引起的,這似乎有點不可思議,但卻是事實!看來硬件的驅動絕非是越新越好,只有合適的才是最好的。

最近搜索realtek8139網卡驅動的朋友比較多,特提供下載地

http://file.mydrivers.com/net/realtek_l8139_drv621auto.zip

http://file6.mydrivers.com/files/net/realtek_l8139_drv621auto.zip

http://file3.mydrivers.com/files/net/realtek_l8139_drv621auto.zip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6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