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選擇合適的顯卡驅動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不久前一位朋友攢了一台電腦,買回後一切正常,誰知重裝了一次系統後,顯示屏上就出現了“雪花”現象,即發現斜向的細線飄動閃爍。朋友的直覺是買到了奸商的返修貨,於是找筆者確認一下。

  首先進行初步觀察,發現該顯示器在深色背景下無明顯閃爍,但在淺色背景下閃爍比較明顯。該顯示器采用了最新的顯亮技術,按下顯示器上的“顯亮”按鈕後閃爍更加嚴重。顯示器閃爍一般是顯示刷新頻率設置不當引起的,於是筆者在控制面板中打開“顯示屬性”,在“設置”標簽下單擊“高級”,再設置“顯視器”選項,發現屏幕刷新頻率只有“硬件默認刷新頻率”一項,沒有具體的數字供選擇。

  奇怪,為什麼會沒有可選的刷新頻率值呢?朋友使用的是WinXP系統,我在硬件設備管理中將顯卡刪除,刷新後系統自動找到硬件,並自動安裝其驅動程序,但仍然不能選擇刷新頻率。我了解到朋友使用的是集成顯卡,當初購機時安裝的是Win98,由於Win98無法識別朋友的顯卡類型,所以必須單獨安裝顯卡驅動,而現在WinXP自動識別並安裝了顯卡驅動,會不會是這兩種驅動程序有所區別呢?

  我馬上拿出朋友購機時的光盤,執行光盤中的\INTEL\VGA\845GL\WIN2KXP\win2k_xpm112.exe程序,完成安裝後重啟電腦,再打開顯視器設置,發現屏幕刷新率可選值有60/70/75/85/100Hz等,於是選擇100Hz後,單擊“應用”按鈕,屏幕上的“雪花”便立即消失了。tW.WinGWIT.CoM

  看來系統自帶的顯卡驅動有時不一定好,如果你的顯示器出現“雪花”現象,不妨換換顯卡驅動試試,所以說選擇合適的顯卡驅動很重要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6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