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解決音頻播放太快的問題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前不久筆者從電腦城買回來一塊二手雜牌815EP主板,回到家裡將主板裝進機箱,使用了幾天也還算正常。但一次在進入《搶灘登陸2003》游戲時出現音頻播放太快的問題,又用《超級解霸》試著播放影碟也出現了同樣情況,此時在桌面任務欄中仍然有聲音控制的小喇叭,點擊後也能進行正常的音量控制。打開控制面板的“設備管理器”,看到“聲音、視頻和游戲控制器”中的聲卡驅動屬性顯示設備工作正常。重新開關了幾次電腦,有時正常,但有時又出現了同樣的症狀(筆者的電腦上安裝的是Win2000操作系統)。

先進入到“設備管理器“中將聲卡驅動刪掉,然後將主板驅動重新安裝了一遍,重啟後系統提示找到AC'97聲卡並安裝了相應的軟件,但重新開機發現故障依然存在。又上網將最新的Intel芯片組驅動下載了下來,安裝後測試發現故障現象依然存在。

筆者多方打聽知道了Intel芯片組主板的AC'97音效芯片都是由不同的公司提供的,最好單獨安裝聲卡驅動。正好手上有一張華碩主板的工具軟件光盤,查找裡面的聲卡驅動,發現有Adi、Alc201、C-Media和SigmaTel四個文件夾,會是哪個品牌呢?試著依次安裝每個聲卡驅動。當試到Alc201聲卡驅動時,重啟時系統提示找到Realtek AC'97聲卡並安裝了相應的軟件,同時在任務欄右下方生成了一個新的聲音控制圖標,點擊該圖標,裡面的音量調整內容較以前豐富了許多,看來就是這個聲卡驅動了。Tw.wInGWiT.cOm進入《搶灘登陸2003》游戲,聲音正常,問題已經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1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