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升級顯卡造成系統卡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筆者現在使用的電腦配置是:微星KT3V主板、AMD的AthlonXP 2200+處理器、256MB DDR內存、希捷7200.7 40GB硬盤、顯卡用的是雙敏火旋風616(Radeon 7000核心)。經過挑選,選中了一塊太陽花的魅影R9200 SE超頻王(Radeon 9200SE核心)顯卡。拿到家後急忙安裝測試,在Win98下裝好顯卡驅動後開始玩《魔獸爭霸3》,發現畫面卡滯嚴重,原來的火旋風616顯卡用起來卡滯現象也沒這麼嚴重啊。

於是筆者安裝了最新的催化劑4.2版驅動,卡滯現象依舊。安裝VIA 4in1驅動和DirectX 9.0,還是不行。經過重新安裝系統等辦法,也沒解決問題。

難道是顯卡本身的問題?把顯卡換到其他使用正常的新電腦上,沒發現問題。把顯卡又裝回我的電腦上使用。一次偶然的機會,筆者的手接觸到電源旁邊的機箱外殼,發現很燙,電源風扇轉速已經變低了,噪音也變大了,又檢查顯卡,發現顯卡散熱片很燙,原來好像不是這樣啊!詢問一些硬件高手,建議更換電源試試。買了一個聯志PC標准版電源換上,問題全部解決了。顯卡發熱正常,玩幾小時游戲仍然非常流暢,至此問題圓滿解決。現在的顯卡耗電量非常大,如果你的主機電源比較老了,升級顯卡後出現系統運行速度變慢或者畫面停頓的現象,最好換個電源試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1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