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音量調節器接觸不良的修理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電腦外設如耳麥、音箱等設備一般有一個小小的音量調節器,隨著使用時間增加,調節效果越來越不盡如人意,不再像新買時具有很好的線性調節能力,並且它所控制的左右聲道音量也不再均衡了。究其原因是此類電位器多采用機械性滑動電位器,使用一兩年後,電位器的石墨層表面逐漸氧化,與滑動調節的彈簧片之間接觸不良所致。

要解決該故障最好的方法是更換新電位器,但這些品牌設備的電位器有獨立的外形結構,一般市面上很難買到。“死馬當做活馬醫”吧,惟一的辦法就是自己動手修理了。

如圖,打開音量調節器的外殼,即可見到焊接在一小片電路板上的微型電位器了,一般說來它是無法取下清洗的,所以只能取一些高濃度的酒精,把整個電路板放到酒精裡浸泡10分鐘左右,用手輕輕反復轉動旋鈕十多次,使它清洗得更干淨。最後取出晾干(酒精揮發得快,大約5分鐘就行了),原樣裝回。現在播放音樂,試試調節音量,是不是又很好用了!常見的音量調節器是由電路板、電位器、音量連接線焊接而成,在酒精中浸泡對它們沒有什麼影響。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1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