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音量圖標不顯示了怎麼恢復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一、找回不見的音量圖標

如果在系統運行時突然音量圖標不見了,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快速找回音量圖標。

日常使用電腦時,經常會遇到音量圖標不見了的小故障。一般是由於系統出錯或是關機異常造成的。沒有了音量圖標系統就無法正常發出聲音,令人郁悶。

1、在開始、設置中,點開控制面板,打開這裡面的小喇叭“聲音和音頻設備”

2、“ 將音量圖標放入任務欄”的勾打上,點應用、確定;如果已經勾選,則先取消勾選,再重新勾選一遍。

音量圖標會重新顯示在任務欄中,單擊即可調節音量了。通過這種方法基本上能找回丟失的小喇叭圖標 如果勾選“將音量圖標放入任務欄”選框後仍無效,則有可能系統丟失了“sndvol32.exe”文件,可以從其它電腦中復制該文件拷貝到“C:WINDOWSsystem32”文件夾中,再重新操作一遍。如果該選框為灰色不可選狀態,則說明聲卡驅動出了問題,請重新安裝聲卡驅動。tw.WIngwiT.com

二、解決重啟丟失小喇叭

如果開機後就找不到音量控制圖標,手動找回音量圖標後,下次開機又會重新丟失,一般是系統的聲音服務出了問題,可通過下面的方法來解決。

1、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打開“計算機管理”窗口。

2、 單擊“服務和應用程序”選項前的+號,再點擊“服務”,打開“服務”窗口。在“名稱”欄下找到“Windows Audio”服務,用右鍵單擊它選擇“屬性”。

3、 如果下面的啟動是可以選擇的就應該將“啟動類型”改為“自動”,先點擊“應用”按鈕,再點擊“啟動”按鈕。等待提示結束後,關閉“計算機管理”窗口,以後開機就不會再丟失音量圖標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11/2985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