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頻繁自動休眠的秘密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前些天,筆者的電腦莫名奇妙出現了故障。電腦進入系統桌面後,開始不定時自動“關閉”顯示器,硬盤指示燈也熄滅了,與Win98提供的自動休眠功能很相似,但區別是該現象不定時發生。 電腦知識網推薦

  電腦裝的是Win98,筆者進入控制面板的電源管理屬性,關閉了休眠功能,但故障現象依舊。經過殺毒、格式化硬盤並重裝系統等一番折騰後,進入系統桌面,運行一些常用軟件,休眠現象還是不斷出現。難道是電源出了問題,取下主機電源並拆開一看,發現元件和電路板沒有損壞的痕跡,除塵後裝回主機,又用萬用表測量電源的相關輸出,一切都很正常。

  一次偶然的機會,朋友要在我的電腦上使用他的鍵盤。把他的鍵盤接在我的電腦上開機,使用了很久都沒出現以上的故障現象。看來是我的鍵盤導致電腦頻繁自動休眠的,仔細觀察朋友的鍵盤和我的鍵盤,發現我的鍵盤上多了幾個鍵位,其中有Sleep、Power、Wake UP等鍵。經過查找資料得知鍵盤上和電腦自動休眠有關的鍵位是Sleep、Power、Wake UP等鍵。仔細檢查發現這幾個按鍵卡滯嚴重,不能正常復位了。如果讓鍵盤中的這三個鍵失去作用,應該可以避免電腦自動進入休眠狀態。說干就干,筆者找來螺絲刀,拆掉鍵盤上數十顆螺釘,輕輕地將Sleep、Power、Wake UP這三個鍵位上的塑料鍵帽取下,裝好鍵盤。再接上主機,開機使用了很久,電腦沒有再出現不定時自動進入休眠狀態的現象了。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0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