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更換配件時最好徹底斷電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朋友送我一塊GeForce2 MX400顯卡,於是准備把自己電腦上的I740顯卡換掉。剛好兄弟在用電腦,於是采用“軟關機”方式(沒拔掉主機電源線)關閉電腦。把這塊GeForce2 MX400顯卡換上後,按POWER按鈕開機,系統報警,屏幕沒顯示。馬上關機重新認真地裝了一遍,故障依舊。   偶爾在安裝顯示器信號線的時候,顯示器信號線不小心脫手,金屬接頭還在機箱後面劃了一下,劃的時候可以明顯看到火星。再次把信號線的金屬接頭在機箱鐵板上劃動一下,果然會不斷冒火星。這麼利害的靜電,只要一接到顯卡上,顯卡不出問題才怪呢。

  這時才發現,剛才換顯卡的過程中,一直都沒有把顯示器和主機的電源線拔掉。後來把顯卡送去檢修也進一步驗證了我的猜想,檢測結果是顯卡BIOS芯片和部分顯存都已經壞了。

  編後:在此提醒各位用戶,在更換配件的時候,最好拔掉電源線,讓主機徹底斷電,不然很有可能會產生很強的靜電,最終導致配件被損壞。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8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