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CRT顯示器亮度降低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最近朋友的CRT顯示器亮度開始變暗了,玩CS的時候畫面灰蒙蒙的。因為過了質保期,只能自己動手了。筆者料想也不是什麼大問題,用螺絲刀調一下顯示器的相關零件應該就好了。可是打開顯示器一看,居然只有行頻和場頻的調整旋鈕,沒有亮度調節旋鈕。   看來來“硬”的不行,就從軟件方面下手吧。因為朋友的電腦使用的是GeForce2顯卡,所以決定用NVIDIA的雷管驅動來解決問題。在安裝了56.72版For WinXP驅動後,進入顯卡驅動的調整界面,進入“色彩校正”菜單,在“將顏色變更應用於”選項上選擇“全部”,適當提高亮度、對比度、灰度,將桌面的顏色調到比較滿意的程度為止,保存為一般狀態。繼續將亮度和灰度略微提高,然後進入CS或自己喜歡的游戲反復調整,滿意後另存為Game01。調整後雖然屏幕顯示有點發白了,但是進入游戲後效果的確好很多,在玩CS時躲藏在陰暗角落裡的敵人也被看得一清二楚。

但是問題仍然沒有徹底解決,在播放VCD、DVD、MPEG和RM格式的影片時,播放窗口還是一樣暗。筆者先打開一段視頻文件,然後再次進入“色彩校正”菜單,在“將顏色變更應用於”選項上選擇“重疊/VMR”,適當調節亮度和對比度,直到自己滿意為止,另存為電影01。

朋友的顯示器終於可以和原來一樣正常顯示了。TW.wiNGwIT.CoM需要注意的是:本方法只在WinXP試驗通過,沒有進行Win98下測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8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