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愛機”重生記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的愛機開始莫名其妙地重新啟動,嚴重時在按下Power按鈕之後,就反復重啟。   經過分析,首先排除了軟件及病毒原因,因為我的愛機沒有上網,又從未用過來歷不明的軟件,並且機器不經過自檢就自動重啟,應該不是病毒及軟件所致,而是“硬傷”。

  對付硬件問題,我首先想起了《電腦報》上常說的“替換法”,可惜的是我沒有這麼多配件可以替換,所以無奈之下,我也只有硬著頭皮一一排查了。
  疑點一:重啟鍵短路。打開機箱將Reset線從主板上拔下,開機後卻故障依舊。
  疑點二:電壓不穩。借來UPS穩壓電源,故障依舊。
  疑點三:主板與機箱發生接觸,造成短路。於是將主板墊高,裝上絕緣墊,開機後故障依舊。
  疑點四:電源損壞。這個念頭在我的腦海中閃了許久,險些換電源,但最終還是被我否決了,質量比較好的長城電源該不會這麼容易壞吧?
  一時之間,我陷入了迷茫之中。我將所有配件全部分離,又全部裝上,然後按下Power鍵,天哪!我的愛機竟然毫無動靜,安靜地躺在地上。怎麼了,難道是徹底完了?我用手碰了碰主板電源線,CPU風扇嗡的一聲轉了起來,我又用手搖了一下那條線,電腦重啟了。原來如此!我匆匆找來小鑷子,將電源上為主板提供電源的那個插頭中的小銅管一個一個地捏小。tw.wingWit.CoM完成後重新裝好,按下Power鍵,一切OK。編後:主板電源線接觸不良並不多見,何況長城電源的接插件質量不會太差,懷疑曾經遭遇過“暴力”插拔,使插頭的插孔擴大造成接觸不良。慶幸作者能及時發現,沒有去買新電源,避免了不必要的經濟損失。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8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