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硬盤讀寫速度慢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我的硬盤最近讀寫速度變得很慢(讀取3.2MB/S,寫入1.7MB/S),通過系統查找原因未果,就拆下來觀察。我拿起它上看下看左看右看,一看嚇一跳,我的硬盤IDE接口的插針有一根陷進去了,足足陷進三分之二!病因終於找到了,就是它害得硬盤的讀寫速度變得那麼慢。   我是這樣把它修復的:用六角螺絲刀把硬盤的電路板和盤體分開,然後用小鑷子把電路板中這根陷下去的針輕輕拔到原來位置,再用那種極細小的焊錫刀把這根針和連接點焊牢,注意不要焊到其他地方。裝上硬盤後速度恢復正常,原先不能安裝的軟件也能安裝了。

分析造成故障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我經常把硬盤拆來拆去,在插數據線的時侯用力過猛,加上IDE接口上那根針原本就固定不牢,才導致插針松動並且下陷。

編後:IDE接口上的插針經常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大家在插拔硬盤或光驅的時候千萬注意“溫柔”一點,盡量避免這樣的故障發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8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