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源引起的“怪病”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有一台計算機近一段時間出現了一個奇特故障,工作時無規律地自動關機,重新啟動後又能工作,後來故障越來越頻繁。一開始懷疑是病毒問題,查殺後無效,懷疑是系統問題,重裝後也無效,到後來甚至無法開機,且按下電源開關後CPU風扇能轉,但是自檢及硬盤無反應,測+5V和+12都正常,開始懷疑是主板問題,由於主板是剛換沒多久,不太可能壞,於是從其他方面考慮是否供電有問題。換了新電源後重新開機,一切正常。於是把原來的電源拆開,仔細檢查後發現其中兩個耐壓300V的濾波電容中有一個頂部已經鼓起,懷疑是該電容失效引起了電源供電不足,由於這兩個電容是串聯的,於是都換上新的,再裝上電腦,一切都正常了。

編後:從讀者來稿情況發現,最近一段時間出現了多起電容引起的電腦故障。電腦用戶應注意這樣的問題,一方面天氣逐漸熱起來,應加強電腦散熱,另一方面在購買時要選擇質量過硬的產品,因為劣質產品為降低成本往往在容易被消費者忽視的阻容元件上打折扣。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8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