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軟驅不讀盤的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一朋友新買了個軟驅,可回家安裝後不能讀盤,說是換了N張盤都不行。

  故障解決:到了朋友家後,把軟盤放進軟驅。總是提示要不要格式化軟盤。開始以為是BIOS沒設對,於是系統啟動時按DEL鍵進入BIOS界面,全部設為自動檢測。重啟電腦,問題依舊。軟件沒問題,會不會是硬件有問題了?打開機箱,換了一根數據線,因為軟驅經常會出現數據線有問題或是插反的情況,可還是不行。看來也不是數據線的問題。於是筆者干脆把軟驅整個拿下來,仔細觀察後發現軟驅後部有兩個針腳是彎曲的,會不會是它的問題。用工具把兩根針弄直,小心地插上數據線,接上電源,故障解決了。該故障就是筆者的朋友在裝軟驅的時候把裡面的針壓彎了,造成了讀盤時數據不能正常的通過數據線,而表現的現象為軟驅不能讀盤。

  編後:像硬盤和軟驅這類配件接口的針腳都非常細,一定要小心地安裝,在主板插槽上一般都有紅色的標記與數據線上的標記相對應。當插接數據線時,如果感到明顯的阻力,要確定是不是搞反了,千萬不要強行地插接。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9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