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索尼刻錄機使用問題兩則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1:筆者購買的這台刻錄機是52×的,但在刻錄光盤時卻發現可供選擇的最高刻錄速度只能達到40×,距其標稱的52×有一段速度差距。起初筆者懷疑可能是刻錄軟件Nero的自動檢測功能有誤,於是將Nero裡的自動檢測選項關掉但未見效果。而後又懷疑是刻錄盤片的問題,便先後使用了明基、三菱,甚至索尼自家的金盤進行試刻,結果仍不能解決問題。並且,將上述盤片放入建基的52×刻錄機上試刻,卻基本可以達到其標稱的速度。有的同事建議筆者就用40×刻錄,因為40×刻錄與52×的速度相差不多,且向下浮動刻錄速度還能減少“飛盤”並確保刻錄品質,可筆者認為降速使用有悖於購買高速產品的初衷。

  分析解決:一次進入某維修論壇時,筆者偶然發現一帖子,其內容正是有關索尼52×刻錄機問題的回帖。帖中提到:“該刻錄機的預設速度默認為40×,需要更高速刻錄時,可以按退出鍵5秒鐘以上,看到LED信號燈慢慢閃爍兩次,此時的刻錄速度將變為52×。當退出刻錄盤片後刻錄機又會將速度從52×重新設定為默認的40×。並且,這種情況在索尼的CDU5221光驅、CRX230A刻錄機、CRX320A康寶上也都是如此。”筆者看後恍然大悟,立即按照上述方法進行試刻,問題終於得到了解決。

  故障現象2:由於單位有十幾台電腦,每個人需要刻錄備份的數據也比較多。tW.WingWit.cOM因此,為了方便大家使用便購買了一個采用ALI芯片的“寶石”牌外置USB接口光驅盒。然後把刻錄機置入其中便組成了移動刻錄機。但在試刻時卻出現了一個怪現象,具體為:把刻錄機插入電腦的USB接口,打開外置電源的開關,接著放入盤片並運行Nero程序開始刻錄,刻錄過程一切正常。但當提示完成後將刻好的光盤放入光驅試讀,卻發現整張光盤內有近三分之一的文件因報錯而無法打開,更換光驅試讀亦是如此。筆者又嘗試著將所有文件向硬盤上拷貝,結果那些報錯的文件拷貝失敗。

  由於刻錄軟件、刻錄機、盤片等都已經過測試,證明確實沒有問題。於是筆者便拿起外置光驅盒仔細察看,見其內部空間寬闊、做工精細、散熱措施也比較合理,並且還具有單獨的外接電源,應該不是散熱或電力供應的問題。至此筆者再也想不出還有何原因會引起這種怪病了,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再刻一張試試。經過幾分鐘的等待,刻錄成功的提示終於出現了,立即取出盤片試讀,奇怪的是這次完全沒有問題,接著再刻錄幾張盤片,結果同樣也沒有任何問題。由於找不到問題的症結,於是筆者便拿著光盤盒找到了經銷商,商家倒也痛快,立即給筆者更換了一個,可拿回單位測試後發現,問題依然存在。

  分析解決:經反復多次測試後筆者發現,每次刻錄時都是第一張失敗,從第二張開始就全都成功。後來經過摸索,筆者發現,在開始刻錄時只要先將外置刻錄機的電源開關打開,然後,稍微等待一段時間再刻錄,就不會出現問題了,至此問題就解決了。

  事後筆者分析認為,引發該故障的根本原因,很可能是由於刻錄機內部的傳動機械和激光頭組件沒有完全運轉到位,故不能適應高速刻錄的要求而造成的隱蔽性問題。這種刻錄機是按照內置要求而設計、制造的。內置安裝時由於電腦開機後刻錄機就已經通電,並且經過了自檢、進入系統、打開軟件,最後才開始進行刻錄,這一過程需要較長的一段等待時間,而此時刻錄機內部的組件自然可以從容地准備就緒,因此,不會出現上述怪現象。而將刻錄機與光盤盒組合變為外置後,這段等待時間已不復存在,故打開光盤盒外置電源後,需要一段短暫的等待過程,刻錄機才會進入正常的工作狀態。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9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