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維修顯卡篇續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在維修顯示器所發生的各種故障中,有很大一部分是需要打開外殼取出機芯,然後再結合故障現象並運用所掌握的電路知識及經驗、技巧才能處理的。因此,對於像阿King一樣的普通讀者來說,進行這樣的維修確實有相當大的難度且有一定的風險。因此,這次我們將以常見的調整設置、電磁干擾和驅動程序等“軟”故障作為學習的重點。

1.顯示圖像偏移

其主要表現形式為:在Windows 9X/ME中將顯示分辨率調整為800×600 @85Hz並滿屏顯示,但在其他顯示模式或MS—DOS下屏顯畫面則明顯左移。這種情況多發生於早期15英寸以下的低檔顯示器中,除了在每種顯示模式下重新調整顯示模式外,並沒有更好的解決方法。在新型的顯示器中由於已內置了顯示模式記憶等輔助系統,使用某種模式時進行一次調整,即可保證在每種顯示模式下都能正確顯示,這種情況也就基本消失了。

另一種情況是超出了顯示器的同步范圍。比如:運行某些游戲程序時屏幕突然提示:“超出了同步范圍”,隨後程序便自動退出了。當某些程序所需的顯示刷新率大於顯示器的實際分辨率時,便會出現超出同步范圍的提示,有時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先關閉顯示器後再打開,接著重新設置適合的顯示分辨率即可。tW.WIngwIT.cOM

2.顯示器偏色

顯示器發生偏色故障的主要原因有三種:

(1)顯卡與顯示器之間的連接信號線接觸不良。可以在關機的情況下重新拔插一下VGA連接插頭,並仔細檢查插針是否出現彎曲和變形,信號線是否出現折斷等。

(2)如果只是屏幕的某一部位,特別是屏幕的四個邊角出現偏色,一般情況下是由於強磁場干擾而造成的。此時可以檢查顯示器的周圍是否有強磁設備,如音箱、大功率的電源變壓器等,嘗試將這些裝置移開,如偏色仍無改善的話,就需要考慮對顯示器做消磁處理。

(3)一些顯示器具有色溫設定功能,如果設定有錯誤也會造成偏色故障,不過這種偏色的實際表現是滿屏幕整體偏向於一種底色。這種故障只要重新正確地調整色溫參數即可解決。假如無論如何調整色溫參數偏色仍不見好轉,則問題就出自顯示器內部的色度輸出晶體管被“軟擊穿”,或偏置電位器接觸不良。遇到這種情況,還是將故障顯示器送專業維修人員處理為佳。

3.安裝顯示器驅動程序後某些程序不能運行

某些品牌顯示器在安裝了附帶光盤中的專用驅動程序後,會導致某些應用程序不能運行。例如一台使用雅美達AS786T顯示器的兼容電腦,安裝了專用驅動程序後,在開啟Photoshop 5.0簡體中文版,並運行至“正在初始化ICC引擎……”(即顏色管理)時,屏幕上出現了非法操作提示而導致程序拒絕進入。曾經嘗試將Photoshop卸載後重裝,但無濟於事,後來干脆格式化C盤並重裝系統,可也未見任何效果。

最後,經多次試驗才找到了解決的辦法。在桌面上右擊鼠標選擇“屬性”打開顯示設置,單擊上方的設置選項,再單擊右下方的“高級”按鈕,在出現的對話框中單擊顏色管理選項。此時,可以看到與雅美達AS786T相關聯的顏色配置文件,接著在眾多的顏色管理配置文件中,選擇DIOMAND COMPATIDLE G2.2方案,點擊“設置為默認值”按鈕,保存並重新啟動電腦,問題便解決了。

產生這個問題的原因是因為Photoshop是一款基於MAC的應用軟件,它不僅會占用較大的內存空間,並且將它移植到PC機上使用時也常會出現點小問題,比如Photoshop5.X中的輸入漢字亂碼問題等等。而上述情況,則是屬於顯示器專用驅動程序與Photoshop的顏色管理存在沖突的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6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