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加速程序影響新硬盤工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最近,我為自己的電腦購買了一塊80GB的新硬盤。買回來後,打開機箱小心地把它固定好,和原硬盤使用同一根數據線。接上電源線通電測試,BIOS和Windows XP均能正確識別。

在一陣喜悅後,開始對它進行文件拷貝測試。我從原硬盤選了一個大小約為800MB的文件復制到新硬盤,在硬盤燈一陣狂閃後,發現原來800MB的文件復制到新硬盤上竟只有0KB,而且無法打開。然後又測試了一個18MB大小文件的寫入,也失敗了。只有復制一個500KB的文件才獲得成功。

冷靜地分析了一下:是老主板不能正確識別大容量硬盤嗎?不會吧,845E的主板應該沒問題。硬盤本身存在質量問題嗎?也不太可能,這可是從正規代理商那裡買來的三年質保的產品。IDE接口或數據線有問題嗎?這是微星生產的主板,數據線也是附帶的,況且拷貝500KB的文件沒有問題,老硬盤還能正常使用呢!跳線或BIOS設置不當?檢查後也沒問題。最後排除了硬件故障。

在沉思中,無意間發現“程序”菜單中有一個“Intel Application Accelerator”,這不是主板的IDE加速驅動嗎?當初裝它是為了提升磁盤性能。Tw.WiNGwIt.cOm眼前一亮,是不是系統中的IDE設置有問題啊?打開“設備管理器”,找到“IDE ATA/ATAPI控制器”,打開“主要IDE設置”,發現“設備0”一切正常,而“設備1”卻顯示“當前傳送模式”是“不可用”。終於找到問題所在了。可是為什麼會這樣呢?我試著刪掉了加速程序,重新啟動系統。再到這裡來查看,發現其中的“當前傳送模式”已經正確顯示為“Ultra DMA Mode”了。再次進行文件拷貝測試,一切正常,故障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6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