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注意塞銅CPU散熱器安裝方向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障現象:本人最近為自己的電腦換了一個4500轉的塞銅CPU散熱器。開機後一切正常,但在上網玩游戲之後發現溫度飙升到了60℃,當時也沒在意。有一天心血來潮想測測電源的OCCT圖,由於測OCCT時CPU要滿負荷運行,才測了1分多鐘,主板就報警自動斷電了。

分析解決:這款散熱器的效果是不錯的,怎麼連CPU不超頻時OCCT都過不了?所以我懷疑CPU散熱器的安裝有問題。想到前一陣的反常溫度,第一個念頭就是:硅脂沒有塗好。打開機箱取下散熱器後,檢查CPU核心和散熱片接觸的地方,發現塗在CPU上的硅脂全粘到了散熱片上銅鋁結合的地方(按照常理這些硅脂應該粘到散熱片當中的銅芯上),一檢查發現原來是我把散熱器裝反了!有把手的一邊應該朝向主板的北橋芯片,將它正確安裝後開機進入系統,溫度整整比前面低了7℃。可見塞銅的CPU散熱器安裝時要注意方向(純鋁,純銅結構的散熱器則不用擔心),否則CPU核心無法與銅芯良好接觸將會導致散熱性能急劇下降。

編後:塞銅CPU散熱器是將部分銅芯通過一定的工藝注入鋁制的散熱器中,在提高有限成本的前提下,利用銅比鋁高出近一倍的熱傳導系數來加強散熱的效果。大家在使用這類散熱器時,要多加注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6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