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軟件沖突導致不能收看電視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筆者有一塊采用Bt878a芯片的圓剛電視卡,使用WinDVR3收看電視,操作系統為WinXP SP1,以前一直工作正常。不久前突然出現故障,表現為:WinDVR啟動時會發生未知錯誤,跳出錯誤信息對話框。偶爾啟動成功,但運行不久又會發生錯誤。

當時正處高溫天氣,室內溫度已高達31℃,懷疑是電視卡溫度過高,用空調將室內溫度降至25℃,故障依然如故。拔下電視卡仔細檢查,結果沒有發現任何異常。會不會是WinDVR的問題呢?嘗試重裝WinDVR2和WinDVR3以及Fly2000,均未解決問題。當安裝上電視卡自帶的圓剛播放軟件後,發現使用該軟件無論收看還是錄制電視節目均正常。看來不是硬件故障,是軟件問題引起的。

於是重裝系統,安裝完各類驅動後,首先安裝WinDVR3,運行後一切正常。為了徹底找到造成以上故障的真正“元凶”,筆者采取了一個辦法,即安裝一款常用的應用軟件後,重新啟動系統,運行一遍WinDVR。當安裝完Nero 6重啟後,故障再一次出現。卸載Nero 6,故障便消失了。於是確定為Nero 6引起的軟件沖突,卸載Nero 6,嘗試安裝Nero 5,沒有發生問題,至今使用正常。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5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