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排除劣質光驅數據線引起的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暑假裡,筆者購買了一台新電腦,配置是:賽揚D 325(散裝)、捷波865PA主板(865PE+ICH5)、Kingston 256MB DDR400內存、捷波9550移動版顯卡、希捷酷魚7200.7硬盤(40GB)、BenQ 16× DVD-ROM光驅、BenQ A770 Plus顯示器、富士康機箱(帶電源)。

在電腦城安裝好硬件後,試了試機器能點亮,然後就抱著電腦回家了。在家裡裝好WinXP系統後,又迫不及待地安裝了《實況7》。運行該游戲沒多久系統就奇怪地“定”住不動了,過了幾秒鐘後又恢復正常,並且發現即使在系統桌面上,不運行任何程序時也隨機出現這種“假死”現象(“假死”時鼠標、鍵盤均不能用)。

開始筆者以為是CPU溫度過高的緣故,換了一個優質風扇,CPU溫度在50℃左右,故障依舊。又開始更換其他部件,包括電源、顯卡、光驅、硬盤、主板和內存條,均不能解決該問題。一次偶然的機會,筆者正在欣賞以前從光盤中拷入硬盤裡的DVD影片時,系統又一次出現了“假死”現象,幾秒鐘後系統恢復正常時,筆者突然想起一個細節:凡是DVD光驅在使用狀態下,系統好像就從沒出現過這樣的現象。我摸了摸光驅數據線,發現表面溫度異常高,而這次開機後根本沒使用過光驅。Tw.WinGWit.CoM我馬上關機拔掉光驅電源線和數據線,然後開機,故障沒有了。又嘗試分別為光驅接上電源線和數據線,真相終於大白了:只接電源線不接數據線時系統正常,只要把數據線一接上,系統就又出現以前的“假死”現象。

在為光驅更換了一條質量較好的數據線後,故障終於被徹底排除。

編後:在與裝機商的多次接觸中,小編了解到,電腦裝配後在試運行階段出現這種“假死”現象並不“罕見”。所以建議朋友們在新裝電腦時,除了要注意各種板卡的質量外,對這些毫不起眼的附送的配件也要多一個心眼,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5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